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211|回复: 0

老板能给我们做鉴定,我们怎样能给老板做总结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7 1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们公司开了个会,老板公开对我们每个员工的工作作出评价,并且提出了改进意见,尽管对我的评价不错,但我突然想,如果对我的工作评价也像某些同事一样糟糕的话,我该怎样面对呢?我想了想,如果老板对我的工作评价不好,我将这样应对。
  第一:老板在评价我的工作时,无论说什么,都要保持冷静和专注,而不是争执和否认,因为这样只能使讨论变得消极和保守。由于老板拥有权力,我不可能赢得争论。创造一种积极,轻松和建设性的讨论氛围才更能体现我的综合素质。
  第二:事后不要散播收到的责备,那种“他说你说我说,所以她说”等等的讨论都是没有意义的,这会让我给老板和同事形成这样一个形象“一个糟糕的逃避责任的团队成员”,从而成为老板对付我的证据。
  第三:事前事后都不要情绪化“生气或哭泣”,这样只会成为老板证明我不适合这份工作的证据。
  第四:了解事实,向老板询问考评中每点评价的来由,千万不要争辩,只是获取事实,知道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至少像老板一样来看这件事。
  第五:表明我看世界的方式有所不同,应该保留我的立场。 通过一两天的时间对老板所指出的问题做出改正,可以向朋友以及信得过的同事征求意见,改正后再征求老板的意见,看自己的改正是否符合要求,这样给老板一个积极向上敢于改错的好印象。
  通过以上方式应对老板的工作评价,应该不会给老板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0 01:04 , Processed in 0.06310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