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51|回复: 0

我是城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2 09: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81426769_W1YEio.jpg

“我是一名城管!为什么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结婚。转眼间毕业已经7年了,做过老师,干过烟草稽查,去年稳定下来进了城管执法局……悲剧就这样来了。”

  “我频繁出现在各大征婚网站各种相亲场合。可是只要对方知道我是一个城管,立马QQ就不说话了,或者走开。”

  近日,一篇《难道就因为我是一名城管,我就找不到媳妇》的帖子在天涯论坛西安版块被网友“吵”得火热,主人公是一名西安城管,诉说了自己因为职业找不到对象的苦恼。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28岁的发帖人张涛(化名),他在西安某城管局工作。他说,因为这个帖子被很多熟人认出来,现在给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影响。

  接触十几个女孩

  都被“城管身份”搅黄 

  张涛毕业于一所法律院校,毕业后在一所中专当了一年的辅导员,随后做了几年的烟草稽查工作。“当时断断续续谈过几个女朋友,但年龄小也没想到结婚,后来都是因为我挑剔对方,分手了。”张涛说,他怎么也没想到,这种“主动局势”会在到城管执法局工作后被逆转。“我当城管两年了,随着年龄增长,开始考虑结婚,我信心十足地相亲,可没想到屡屡碰壁。”

  他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父母是退休人员,他在家是独子,个子不矮,长得也算帅。“现在相亲都是先要QQ号,大家网上聊聊,互发照片,了解情况,满意就见面。一开始我和对方聊得很好,发过照片也都满意,可一告诉对方我是城管,姑娘们的QQ头像就立即变黑,任我怎么呼唤都不再理我。”一开始,张涛没放在心里。可连续聊了七八个女孩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工作成了找对象的“魔咒”。“我都不敢轻易说我是干啥的,可相亲还必须问这一点,我即便用很委婉的方式告诉对方我的工作,还是摆脱不了被冷落的结局。”

  张涛给记者发来和几个女孩的聊天记录。从上面能看出,在张涛告知城管身份之前,女孩都表现出愿意和他交往的意思,可一听“城管”俩字,就再也没有了下文。“这两年来,我前后接触了十几个女孩,都因为我的工作没有成功。10月7日,因为再次遇到这样的经历,我心情非常郁闷,才在天涯上发了帖子。”

  随机采访20位女性

  9成不愿与城管交往 

  不少网友在张涛的帖子后留了言,但一些人对他的遭遇似乎并不同情,甚至有人说他活该遇到这样的事情。

  张涛说,看了这些回复,他更深刻地了解到社会上对城管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成见:“怪不得人家姑娘不愿意和我交往,我在大家眼里就是坏人的代名词。”

  昨日,记者先后采访了20名年龄在25~28岁的女性,在被问及“是否介意另一半是城管”时,有18人明确表示“不愿与城管交往”,一位表示“如果个人条件好可以考虑”,只有一位说“不介意对方的工作”。当老师的小敏说:“城管给人的印象是暴力鲁莽,我担心这种工作习惯会渗透到家里,会不会有家庭暴力的可能呢?”

  公司职员英子说:“大家对城管印象都不好,我要是找一个这样的男友,我身边的亲人朋友会对我有看法。”

  “希望社会对城管群体

  能少些偏见多些理解” 

  张涛说,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存在于他一个人身上,许多同行也为找对象的事头疼。昨日,记者采访了27岁的城管执法人员刘先生,他说:“我也相亲了好几回,对方一听我的工作就不愿意了,家里人因为这事儿都劝我另找工作了。”
       张涛说,除了找对象的困扰,自己挺喜欢这份工作,“我主要负责对违规停车和夜间噪音的处理,局里也要求我们文明执法。我觉得虽然累点,但挺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04:46 , Processed in 0.12344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