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60|回复: 0

又与杨建奎打架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8 09: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飞 于 2014-9-18 09:01 编辑

                                 又与杨建奎打架了
                                        童年趣事,写给50年同学会
       我们是在1964年进入小学,当时的规定是在91日之前必须满7岁才能读小学,我的生日是在930日,91日开学那天我就差一个月8岁了,本以为自己应该是年龄最大的、个子最高的,没想到杨建奎已经9岁了,他才是班上年龄最大的。
       当时读小学功课很轻松,下午放学的时间早,布置的家庭作业也很少,做完作业就该我们耍。最喜欢的耍法是下扇门板来当乒乓球卓,大家就排队打乒乓,直到该吃晚饭时才各自回家。我家住在红布正街4号,杨建奎家住25号,有时间下午不上课,我们也爱在一起打乒乓球。
       小学生在一起耍、一起狂,也有”狂古”的时侯。有一天下午,大约是两、三点钟,我正在院子门口耍,杨建奎从背后悄悄地走到我身后,抓一把锯末塞进我的后颈窝,立即向东大街方向跑去,手里还拿了个小碗,我知道他是去买豆办或豆腐乳之类的东西,我追不上他也就不追他了。当时的天气有点冷,我里面穿了件毛衣,要把锯末粉从毛衣上抖掉谈何容易。不抖了,我也抓把锯末粉躲在4号院子门口,当他端一个豆腐乳碗经过门口的时候我突然蹿出来,一把锯末粉全洒到他碗里。我们又打起来了。
                                       
                                                                                                                                                             汉府 写于2014916 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0 18:18 , Processed in 0.08589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