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3|回复: 2

12 俄美又达成了一个奇葩的协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2 08: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俄美又达成了一个奇葩的协议

   莫斯科时间11月8日下午17时,俄罗斯政府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原因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如约向新闻界公布了库尔斯克号失事原因的调查结果。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讨论和分析后认为,同外国潜艇相撞的说法最有说服力。委员会是在认真研究通过水下摄像机拍摄的库尔斯克号受损的情况后作出这个结论的。但是,克列巴诺夫同时指出,这还不是百分之百的结论,只有在明年夏天将库尔斯克号打捞出来后才能得出最后结论。不过,专家认为,从库尔斯克号第一舱和第二舱外部深深的凹痕和两条长长的划痕看,库尔斯克号被撞是无疑的,问题只是最终确定肇事者是谁。
俄军人始终坚信相撞之说,俄由此专门成立了负责调查事故原因的委员会。俄方起初基本倾向于存在3个可能导致核潜艇失事的原因:1、与另一艘潜艇相撞;2、发射鱼雷时出现事故;3、触到二战时期的水雷。再后来,人们逐渐将目标集中在前两个原因。事实上,直接原因是清楚的,即鱼雷爆炸导致核潜艇沉入巴伦支海底,致使艇上俄罗斯水兵全部遇难。但是,是什么原因导致鱼雷爆炸呢?一种说法是库尔斯克号同另外一艘潜艇相撞造成鱼雷爆炸,另一种说法是鱼雷发射过程中发射设备出现技术故障导致爆炸。支持库尔斯克号是由于同另一艘外国潜艇相撞而失事的人认为,俄罗斯核潜艇从未发生过鱼雷爆炸事故。
  在俄北方舰队演习过程中,有两艘外国潜艇一直尾随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后面,一艘是美国的,另一艘是英国的,他们作用是掩护一艘更大的美国潜艇。库尔斯克号在进行发射鱼雷的演习前,要对周围水域进行侦察,除侦察演习区域的水下情况外,还要了解水上的情况。因此,库尔斯克号要多次作出深浅不同的航行。很可能,一直监视俄北方舰队演习的北约潜艇在库尔斯克号调整航向,声纳监视系统失去了跟踪目标时,躲在两艘潜艇背后的美国大块头的潜艇开足马力撞了上去,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灾难就发生了。
   以前美国航母舰队很难发现“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今天怎么就能准确的跟踪呢?这就是上次那个“艺术家、歌唱家”代表团参观、访问后的结果。

   灾难发生后的神秘事件
  据俄专家分析说,库尔斯克号发生爆炸后,与它相撞的潜艇也受伤沉入巴伦支海底,趴在距库尔斯克号700米左右的地方。俄罗斯专家甚至不排除对方船只第一舱也进水并有人员伤亡。俄专家说,8月13日,在库尔斯克号失事的第二天,两架北约军用飞机突然出现在出事水域上空,显然,它们是来掩护北约受伤舰只离开该水域。
  俄国防部曾委托自己在北约的代表了解,当时在出事地点是否有北约的舰艇活动。北约的正式回答是:没有。但是除正式回答外,北约代表在谈话中补充说:即使当时有北约的舰只活动,我们也永远不会承认。美国方面则一会儿说,在出事水域没有北约的舰只活动,一会儿又说该水域有北约舰只活动。当俄罗斯提出要检查美国的最大的那艘核潜艇时,遭到了美国的拒绝。俄方媒体认为,若美国确实与此事无瓜葛,完全应该让俄罗斯检查他们所怀疑的舰只,这样既可消除疑虑,又能增加相互信任。美国人拒绝让俄罗斯人查看自己的舰船,是为了维护面子,还是做贼心虚?

   俄国内舆论普遍聚焦到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被美国潜艇撞击沉没。


与此同时,政治家们颇具神秘色彩的行动使人们将怀疑目标转向美国。
库尔斯克号出事的第二天,美国总统克林顿打电话给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天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化名秘密访问莫斯科,不久克林顿宣布放弃批准开始实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通过第三国承担了库尔斯克号打捞费用,美国愿免去俄罗斯所欠100亿美元债务。事实上也正如此,“库尔斯克”事件两个星期后,俄罗斯欠美国的债务真的被免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0 14:39 , Processed in 0.06383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