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69|回复: 2

14 普京能咽下这口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3 07: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          普京能咽下这口气?

  20055月,法国一部纪录片《库尔斯克号:一艘汹涌海水下的潜艇》披露惊人内幕称,2000812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正在巴伦支海参加俄罗斯海军组织的演习。1125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根纳季·利亚钦舰长,向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海军上将报告发现敌方目标准备发起攻击。
    而此时,美国海军“孟菲斯”号和“托列多”号潜艇,就潜伏在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附近,跟踪监视俄海军北方舰队大规模演习。为更好拍下俄潜艇发射新型鱼雷场景,“孟菲斯”号潜艇在向“库尔斯克”号接近过程中,由于计算失误不幸与之发生正面相撞。
   美国另一艘“托列多”号潜艇却误以为俄罗斯核潜艇发射的鱼雷击中“孟菲斯”号,惊慌失措之下当即发射一枚鱼雷,击中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大爆炸导致“库尔斯克”号潜艇立即燃起大火,前部鱼雷舱也迅速进水,这艘24000吨重型核潜艇迅速沉到108米深海底,艇上107名乘员、11名舰队高级将领共计118人全部遇难,成为俄罗斯历史上伤亡最惨重潜艇事故。
   随后,俄罗斯战机发现并记录下美国潜艇逃离事故现场时留下的水中航线油污痕迹。时任俄国防部长立即下令两支飞行大队升空作战,准备炸沉美国潜艇。就在此时,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主动与普京取得联系,双方紧急达成谅解,俄战机随后返回机场,美国潜艇得以成功逃脱被摧毁的命运。一场可能在美俄之间爆发的战争也因此避免。
   美国总统克林顿通过外交手段和普京达成一项秘密条件:只要俄罗斯帮助掩盖“库尔斯克号”沉没真相,美国愿免去俄罗斯所欠100亿美元债务。
    事实上也正如此,“库尔斯克”事件两个星期后,俄罗斯欠美国的债务真的被免除了。而俄罗斯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则对外宣称,一枚实验鱼雷意外爆炸酿成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悲剧。
   1991年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国经济严重倒退有的甚至跌至谷底,俄罗斯经济直到2000年左右才出现转机。普京估计是权衡利弊才决定咽下这口窝囊气,没跟美国以硬碰硬,而是采取私了的方式解决问题。俗话说“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何况是100亿美元呢。

   普京真的会为这区区100亿美元咽下这口气吗?如果咽下这口气,从此俄罗斯将被美国任意欺负,国际地位一落千丈。
   表面上普京咽下了这口气,在“库尔斯克”事件不久,下令全国所有媒体不得再谈此事,人们普遍认为普京是在等待“库尔斯克”号打捞出水后再做结论。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2001911日,美国“9·11事件”爆发,20011029日俄罗斯宣布:库尔斯克号沉没是由艇内鱼雷燃料泄漏引发爆炸已成定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00:16 , Processed in 0.05615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