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19|回复: 0

推迟退休年龄应听听下岗职工的呼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2 09: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号:建议23020号
建议主题:推迟退休年龄应听听下岗职工的呼声
建议类别:民生类
建议人: 张奋 政治面貌:群众
提交时间:2012-06-10 07:55:59
内容:这次,人社部提出推迟退休年龄,不但不利于解决下岗职工问题,反而会加剧矛盾,使矛盾上升。

那么,下岗职工他们还存在哪些问题呢?

一、下岗前养老保险问题

下岗职工下岗后他们岗前的养老保险至今还没有办理,他们有的工作了20多年,少的也有三五年,没有办理保险,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收入,没有办理保险,他们享受不到应该享受的待遇。

二、 买断后存在缴纳中断的现状

买断后有的没有及时办理,有的因种种原因中途中断。

推迟退休年龄应听听下岗职工的呼声:

下岗职工人数多,涉及问题大,如果推迟退休,他们要延长养老金缴纳,推迟待遇享受,这不只加大了他们自身的负担,而且给家庭,给子女带来一系列问题。推迟应听听他们的建议,看他们愿意不愿意,看他们支持不支持。看投票,看支持,他们反对,就终止,如果一意孤行,如果违背民意,这只能加深民怨,引起不满。

现不仅是不能推迟,而且应着重解决他们的问题。

如给下岗职工岗前统一补办社保基金:

一是国家从财政中拿出专项资金,按现有标准,经过统计,根据岗前工龄,给下岗职工统一补办社保基金。对下岗后缺漏或中途因其它原因中断的,财政也应纳入补办行列。二是免办,退休后,国家统一将下岗职工岗前的工龄按现有退休标准发放。

降低个人缴纳基数,解决他们家庭存在的困难

下岗职工他们大多没有拿到退休金,相当的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低下,子女上学,就医、购房,家庭开销需要钱,同时,他们每年还要缴纳四五千元的保险金,因此,在社保基金上,国家应降低他们个人缴纳的资金,实行财政补贴的办法,提高社保的缴纳。对家庭多年患病,没有经济来源的困难职工应免去个人所缴部分,由财政承担。

让大龄职工提前退休

现不仅不能推迟,而且应在大龄下岗职工中提倡提前退休的政策,既男55岁,女45岁——50岁(现阶段,国家企业工人的退休政策是,男,年满60岁,女干部年满55岁,女职工年满50岁)。大龄下岗职工,他们年岁已大,体弱,多病,提前退休,一是解决他们的困难,二是体现国家对大龄职工的关怀,体现对弱势群体的关照。

大龄下岗职工,现面临的问题是解决他们的经济问题,因而,地方政府应拿出一定资金,解决他们的住房、子女上学等问题,更主要的是就医,政府应千方百计,通过医疗保险(没有办理的,政府应立即补办),通过专款、社会集资等形式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01:10 , Processed in 0.0338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