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13|回复: 0

天堂3岁男孩成第一百例角膜捐献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5 03: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距离春节只有几天时间,不过,家住双流县彭镇沿河坝村的3岁男童星星(化名)却再也无法和家人团聚。前日下午,因为父母的一时疏忽,星星不慎从5楼坠楼身亡。极度悲痛的星星家人,最终决定无偿捐赠出他的一双眼角膜,帮助其他眼疾患者。据了解,星星也是四川省红十字眼库成立近三年来,第100位成功实现眼角膜捐献的志愿者。


      父母帮人安装热水器


      转身时儿子已坠楼


      昨日,悲伤的星星父母,不愿再就悲惨的一幕多做回忆。星星的三叔吴鹏(化名)说,16日下午3时许,哥嫂在双流一小区5楼的房子里,帮别人安装热水器,小侄儿则自己在旁边玩耍。夫妻俩刚把热水器固定好,转身却发现星星不见了。


      “就是怕跟着开工的星星发生意外,还专门把房门锁了的。”见状不妙,他俩赶紧往楼下冲。当发现仰面躺在泥地上的星星时,他只是睁眼看了母亲一眼,便再没了声息。虽然用借来的小车火速将星星送到了就近的医院,不过在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后,小星星还是于当天下午3时45分不幸去世。


      身为同辈人中的唯一男丁,星星被视为全家的宝。他的不幸离世,让一家人都陷入了极度悲痛中。


      家人一合计捐出眼角膜


      想给世界留下些什么


      看着侄子娇小的遗体,吴鹏忍痛提出了无偿捐献其眼角膜的想法,“好歹还是来了这个世界一趟,想留下些什么。”经家人慎重考虑,最终一致同意了这一提议,并辗转联系到了四川省红十字眼库。


      当晚7时40分,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四川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医生苏伟隆和志愿者一道赶至双流,帮助星星的家人完成了捐献手续。简短的默哀之后,医生成功完成了星星双眼角膜的摘取手术。据了解,他的这对珍贵眼角膜,将至少可以帮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省红十字眼库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3月1日,省红十字眼库项目启动以来,至目前,已收到以四川为主的全国范围内的《身后眼角膜无偿捐献志愿书》800多份,星星则正好是眼库第100例实现成功捐赠的志愿者。


      成都晚报记者李诗敏


      摄影李祥云


      相关新闻


      100例成功捐献者中成都地区32例


      据统计,在这100例成功捐献眼角膜的志愿者中,成都市范围内捐献人数达32例;省外成功捐献10例,包括大连1例、呼和浩特1例、新疆2例、广西6例;其余58例几乎覆盖了省内除成都外的所有市州。


      此外,省红十字眼库先后与深圳、北京、福建、江苏等地各大眼库和医院实现了横向联动,建立了合作关系,应急互动角膜调拨,以解急症患者之急,同时在四川省内多个市(州)红十字会成立了“眼角膜捐献登记接待站”,形成全省性眼角膜捐献网络,总共让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02:32 , Processed in 0.04847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