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10|回复: 0

冈村宁次日记记载日军暴行:常发生强奸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1 07: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公然质疑南京大屠杀的真实性。面对中方舆论的批驳,他仍拒绝收回自己的言论。河村隆之所为不仅使中国人民愤慨,而且令一切有良知的人齿冷。

当年日军在南京和中国的暴行不光有各种证据,就连侵华日军总司令官冈村宁次留下的文字中也有记载。

冈村宁次1949年回日本,1966年病故。他写下的日记、战场札记、回忆录,经日本防卫厅防卫研究所战史编修官稻叶正夫编辑,1970年由日本原书房出版,书名为《冈村宁次大将资料》。我国中华书局1981年据此书出版了中文译本,书名《冈村宁次回忆录》。

摘录几则冈村宁次书中的有关记述:

“到汉口后,发现所属部队风纪败坏,中国事变爆发后的残暴行为屡屡出现,用普通训示方式制止,恐已无济于事。”

——第二篇《由汉口到南京》

“我通过华北、华中的战场,得知日本兵已不是从前的‘神兵’,掠夺、强奸、放火的情况很普遍,为之感到叹惜。”

“我任第十一军司令官时,常发生强奸暴行事件。”

——第三篇《北京三年》

“抵上海后的一两天内,听取先遣的宫崎周一参谋、华中派遣军特务部长原田少将、杭州特务机关长荻原中佐等有关军纪的汇报,综合如下:攻占南京时,确实发生过对数万市民进行抢掠、强奸等大暴行。第一线部队借口给养困难而杀戮俘虏。”

“1938年10月10日,据庐山南侧星子兵站司令官友清大佐报告,该地村长联名提出请愿书,要求如果禁止杀戮、强奸、放火、掠夺耕牛4件事,则对日军提出的一切要求均遵照办理。根据这一情况急派宪兵调查时,仅强奸暴行即已发生20件而未检举犯人。偶尔抓到现行强奸犯,也被其所属队长,以该犯屡立战功为名强行要走。当时到处盛行这种借口。”

——第四篇《攻占武汉前后》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冈村宁次历任日本关东军参谋副长、日军参谋本部情报部长、第二师团长;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的侵华战争后,冈村宁次历任日本第十一军司令官、华北方面军司令官、第六方面军司令官、中国派遣军总司令官。如上所列,连他也承认日军在中国的“残暴行为屡屡出现”。

然而总有极少数日本人,在他们编、著的《大东亚战争的总结》、《南京大屠杀的彻底检证》、《虚构的南京大屠杀》一类书中否认历史事实。如日本辗转出版社出版的《大东亚战争的总结》一书,就说什么“南京事件是捏造出来的”,“日军没有杀人”,“20万的南京市民全都安然无恙”,“从1942年到战争结束,在南京工作时从未听到过有关屠杀的谈论”;东中野修道所著《南京大屠杀的彻底检证》则说:“根本就没有能够证明日军屠杀民众的史料。”

我想,在回顾历史,反驳那些不认账的日本人时,不妨多引用一些日方当事人的记述,上至总司令官冈村宁次,中至师团长中岛今朝吾,下至普通士兵东史郎,似更具说服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15:04 , Processed in 0.05530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