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86|回复: 0

吃了4斤野生蘑菇 宜宾一家5口中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6 20: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谢学金还要留院观察。
  事发长宁县龙头镇,3人仍须留院观察
  回家后,母亲告诉他这些蘑菇可以食用。谢国强便再次来到那棵松树下,把其余的蘑菇全都采回了家。
  亲戚把中毒的5人全部送往镇卫生院,经过医生检查,他们又被紧急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救治。
  近日,宜宾市长宁县龙头镇一位村民在上山干活途中,偶然发现一种野生蘑菇。当他把蘑菇全部采回家食用后,却发现采到的是毒蘑菇,一家8口就毒翻了5人……
  上山干活 采回4斤野蘑菇
  6月4日下午,家住长宁县龙头镇龙华村9组的村民谢国强,像往常一样上山干活。在干活间隙,谢国强偶然发现在一棵松树底下,长满了野生蘑菇,谢国强觉得这些蘑菇长得很是稀奇,便采了几朵拿回家。
  回家后,母亲告诉他这些蘑菇可以食用。谢国强便再次来到那棵松树下,把其余的蘑菇全都采回了家。
  据谢国强介绍,这些野生蘑菇全部长在同一颗树下,有4斤左右。
  谢国强的父亲谢学金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那里长了这么多野生蘑菇,让我感到很稀奇。因为在这里,近几年都很少看到野生蘑菇了。谢国强采回来的蘑菇是荞粑菌和露水菌,本来是没有毒的,都能食用。另外,我们把几朵有毒的酥麻菌都扔掉了。”
  在确认蘑菇“无毒”之后,谢国强一家高高兴兴地把采回来的蘑菇全都下了锅。
  “煮蘑菇时,我们放了一些大蒜,和着一起煮。煮熟后,又放了香料进行翻炒。”谢学金说,“其实,这些野蘑菇吃起来比较香,很有山味,当时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好吃。”
  8人食用 5人不同程度中毒
  6月4日晚上7点多,一家人吃过蘑菇不到20分钟,谢国强的爷爷谢制富就感到头昏眼花,四肢无力,腹部疼痛。
  接下来,谢国强一家人都陆续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谢学金和儿媳周洪吃得比较多,这种症状尤为严重。“眼睛雾蒙蒙的,脚发软。”谢学金说,他想坐到椅子上去,没想到腿一软,坐了个空,感觉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了。
  这时,家里其他人赶紧给亲戚打电话求助,亲戚叫人开车把中毒的5人全部送往镇卫生院,在卫生院经过医生检查,他们又被紧急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救治。
  晚上9点左右,长宁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对中毒最为严重的谢制富和周洪进行了洗胃,对其他中毒较轻的人进行了药物治疗。
  谢国强3岁的儿子吃得很少,在医生确认没有大碍后,当晚就被家人带回家了。
  “昨晚在医院,通过洗胃,把吃进去的东西差不多都吐了出来,还吐出了血,这个毒蘑菇太厉害了。”说到中毒,谢学金仍心有余悸。
  幸无大碍 3人还须留院观察
  据谢国强介绍,全家共有8人食用了蘑菇,毒倒了5人,年龄最大的是爷爷谢制富,今年70岁,最小的是3岁的儿子。谢国强的奶奶、母亲、外侄女吃得少,基本没有大碍。
  谢国强说,他小时候都吃过这些野生蘑菇,从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没想到现在吃个蘑菇,弄出这么大的事情。幸好没有弄出人命,
  以后再也不吃野生蘑菇了。”谢国强后悔地说。
  昨日,谢国强的身体已经恢复。而中毒较重的谢制富、谢学金、周洪,也有明显好转。
  据医院内科的冯医生介绍,目前还不能确定病人吃的是何种毒蘑菇,所以建议他们继续留院观察,防止出现毒蘑菇对肝脏和肾脏等器官造成损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6 17:52 , Processed in 0.04715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