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老成都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22: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8月25日

“库尔斯克”悲剧追踪

  本报综合消息据《今日俄罗斯》消息,民族主义者乌克兰政治社团“手足情谊”的主席德米特罗·科尔钦斯基昨天说,“库尔斯克”号爆炸是被车臣反政府武装破坏造成的。
  科尔钦斯基说,相当于800公斤TNT的两个爆炸装置,是在“库尔斯克”号维修期间被藏在艇内的。肇事者是鲁斯兰·格莱夫(反政府武装战地司令)身边的人。他们只花了6000美元就收买了一名维修队成员。他还说,惨剧发生前两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曾收到莫尔斯克海军基地可能遭受破坏的警告,但没有受到重视。(据《羊城晚报》)
  ●挪威:明年打捞适合些
  挪威斯托尔特近海石油公司23日表示,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及其遇难人员尸体的工作不可能在2001年中期前进行。公司发言人汤姆森对记者说,即使能找到一种安全的方法,打捞工作“最早也要到明年夏天才能进行”。
  ●普京:我对悲剧负有责任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晚间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谈话说,他充分意识到对“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悲剧有责任和过错。普京透露,俄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和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都已向他递交了辞职报告。但在核潜艇失事原因彻底查清之前,他们的辞职不会被接受。
  (新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22: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8月26日

“库尔斯克”悲剧追踪

  俄军涨工资
  据俄通社-塔斯社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命令,从今年12月1日起,军人月薪提高20%。前一天,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表示,俄罗斯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增加国防和安全方面的开支。此外,普京还于23日签署了为本国核武器系统专家提供补贴的总统令。文件规定,直接参与核弹头与核装药的研制、生产和销毁工作的人员,以及获得过国家颁发的勋章和其他奖赏的、在核军工系统工作时间不少于15年的工作人员,将获得逐月发放的终身津贴;对直接参与核弹头和核装药研制、试验和拆除的文职人员和军人,将提高其职务薪金。这项总统令已从公布之日起生效。
  开始调查嫌疑人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正在对“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两名达吉斯坦人的背景进行调查,了解核潜艇是否因遭破坏而沉没。
  俄罗斯媒体24日引用帕特鲁舍夫的话说,这两名达吉斯坦人中,一个是军官,另一个是平民,他们并非艇员,而是为核潜艇建造鱼雷的一家公司工作的。帕特鲁舍夫说,联邦安全局一开始就对核潜艇是否存在恐怖破坏的问题展开了调查,但迄今尚未找到任何相关证据。
  (新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22: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8月31日

可能是鱼雷发射爆炸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美国官员29日表示,经过分析美军潜艇记录的声纳信号,他们认为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很可能是因为发生鱼雷爆炸而沉没。克林顿政府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证实了《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这篇报道援引美国海军军官及情报人员的话说,专家认为,“库尔斯克”号在进行发射鱼雷演习时因操作失误导致鱼雷的动力装置发生爆炸,约两分钟后鱼雷也发生爆炸,炸死大部分船员并导致潜艇沉没。
  此前俄罗斯方面解释“库尔斯克”号沉没的原因之一是和一艘外国潜艇相撞。这一解释遭到美国国防部长科恩的否认。
  主编杨成责编志明编辑陈旭实习编辑王洪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 22: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挺好的,大家的看法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0: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受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04:42 , Processed in 0.04464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