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23|回复: 0

广州大型保障房小区聚德花苑换物管后住户又遇烦心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8 11: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型保障房小区聚德花苑换物管后住户又遇烦心事 物管已更换 门禁几时装
聚德花苑小区内的流动摊贩。
广州大型保障房小区聚德花苑在今年4月成功换掉物管主们仍有烦心事。昨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聚德花苑至今仍处于“无掩鸡笼”状态,更换物管时承诺的门禁系统还未落实。由于周边其他小区都设置了门禁系统,外来人员、车辆和狗只等经常在聚德花苑内穿行而过,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赖伟行
现状:
外人和狗只随便进出
位于海珠区江海街的聚德花苑是上世纪90年代广州最早建设的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小区之一,自1998年起已更换四家物业公司。三个月前,在居委会和派出所协调下,聚德花苑历时3年之久才换掉旧物管,由业主大会投票选出的新物业管理公司今年4月30日入驻。
记者昨日在小区内看到,各个大门都有保安人员在看守,不过小区的出入口有十多个,外人还是可以随便进出,不时可以见到有牵着狗只或开着电动三轮车的人员进入小区。
“这里四处都是城中村,如果不搞好出入安保,临近年底有点心惊惊。”在聚德花苑东区住了13年的业主容先生说,今年10月前后,聚德花苑发生了几起入屋盗窃案。另外,小区外的人经常进入小区遛狗,不少大狗不但高大吓人,还到处便溺,影响环境卫生。
“傍晚小区里还有许多卖鱼蛋、牛杂、衣服的小贩。”业主左先生忧心忡忡地说,小区入夜后有时如同集市,狗只问题更应引起重视,今年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女生就在聚德花苑内被一只外来狗咬伤,狗只和狗主随后逃之夭夭,根本无从追究责任。
业主:
盼落实安装门禁承诺
记者了解到,目前聚德花苑共有多层住宅82幢,高层4幢。这些楼分为东、西、南、北4个区,目前入住的住户约有近8000户。
有业主透露,小区新配置或升级改造智能门禁系统,是新进驻公司滨海物业公司当时竞聘时提出的承诺,称“首年要为小区投资50万元,按派出所和业委会的要求,建造35个以上的防监控摄像头和逐步实行电子门禁管理。”承诺作为物业服务合同的附件经一户一票的业主大会表决同意之后,作为聚德花苑业主大会选聘滨海物业公司并所订合同的条款之一。
“现在绿化环境和设备都比之前有所改善,不过赶快落实承诺才是现在最迫切的事情。”容先生向记者表示。
物管:资金遇“瓶颈”
记者从物业公司处了解到,聚德花苑原来只有十几名保安,现已增至70多名。整个小区的出入口现都有保安轮班站岗,另有6名保安在小区内巡逻。此外,小区内多处增设摄像头。
“我们确实已经投资接近50万元了,在西区已经开始建门禁系统,也安装了35个摄像头。”滨海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表示,物业公司也和居委会、市住房保障办进行过沟通,大家都支持搞门禁系统。不过,小区前几年因为换物管等事情僵持了接近三年,许多设备都没有及时维修,刚进驻小区时,两栋高层电梯几乎不能运转,供电房设备老化,水泵也有问题,经常间歇性停水,小区每层楼的消火栓都已不能用,地下化粪池亦没容量。所有这些改造费用加起来已花费了近30万元,加上人员配置,摄像监控,购置十几辆垃圾车又花去近20万元。
“因为没有搞门禁,所以许多业主都没有交物管费。”王先生说,小区虽然有公共收益,但目前也只有南区30多个车位的保管费,每个月收入不足1万元。
解决
将设IC卡门禁
每卡拟收10元
根据滨海物业公司提供的计划显示,他们正在落实建设投资小区新配置智能门禁系统和与之配套的视频监控系统。拟采用较先进的IC配置,连通于整个小区,储存量顾及全小区7000多户、3万多个卡的信息,并要兼顾每栋楼将来的独立门禁。物管公司表示,加上分摊系统配置和维保费用,每个卡成本要超过十元,物业公司希望收取门禁卡10元/个押金,业主随时可以退还。市住房保障办作为廉租房的业主单位,已表态可以支付廉租房住户出入卡的工本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10:50 , Processed in 0.0532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