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21|回复: 0

石家庄正东路59号小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8 11: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占地停车,桥东区正东路59号院的空地上,几天之内被“圈地”的居民装满了停车锁。为了社区和谐,解决小区停车难题,中山东路街道长征街西社区牵头,把社区两块绿地花池硬化成停车位,此举,有居民赞同、有居民反对。    小区绿地变停车位
  昨日下午,有网友在燕赵晚报官博爆料:正东路59号小区,因小区内车辆较多,公共绿地要改建为收费停车场,现正在建设中。
  随后,记者来到正东路59号,小区入口处的宣传栏上,长征街西社区居委会贴出一纸通知,告知居民施工时间。
  在小区2号楼北侧,小区原西花池处,几名工人正在地上铺空心砖,原来花池内的月季、草地已被铲平,只剩下树木,而小区原东花池的施工已经结束,成为停车位,上面已经停满了车。
  “有点绿地不挺好的吗?干嘛要铲喽?”有居民提出这样的意见。也有居民觉得,停车位不应该收费。
  有居民“圈地”停车
  记者在小区转了转,小区内车挺多,而5号楼前、小区过道等处整齐安装着一排排橘红色、黑黄色的停车锁,有的车锁已上岗。“这些车锁都是居民自己安的,估计是占停车位。”一位租房户正要开车出门,他告诉记者,这些停车位是前段时间居民跟风“圈地”,几天之内冒出来的,社区居民为此意见很大。
  “就是为了解决社区停车问题,居委会才来管这些事儿,我们小区没有物业。”有比较了解内情的居民说,小区共5栋楼,原住户已经不多了,租房户大都是孩子在一中上学的家长,以及在南三条做生意的商人。“租房户的车挺多,加上还有一些外人也来小区停车,住在小区的车主,经常为停车的事闹心。”
  “小区绿地改成停车位,我觉得挺不错。”一居民表示,原来小区花池没人管理,里面长满杂草,布满塑料袋、废纸、树叶等垃圾,不但脏乱,还有卫生隐患,现在绿地硬化了,以后再在空心砖里种点草,就太美了。
  小区停车位不收费
  “前段时间,正东路59号居民反映有人私自安装车锁的事儿,街道办事处领导对此很重视,希望居委会能出面管管此事,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让居民满意。”长征街西社区居委会的周书记解释道。
  周书记表示,为让社区和谐、让车主能顺利停车,居委会几次召集社区居民商讨,并搞了一次调查,在大多数居民同意的情况下,街道办事处垫付资金,居委会找来工人,将小区东西两个花池硬化成停车位。
  “通过摸底调查,小区目前有一百余辆车,规划原本要将花池改成能停放两排车的停车位,但有居民反对更改绿地,规划只能留下一半花池绿地,将其改成只能停一排车的车位。”
  周书记解释,原本居民代表提议收取车主部分费用,聘请一位门岗,以防止外来车辆出入,但部分居民也有意见,这件事情便作罢了。“居民所说的,‘公共绿地要改建为收费停车场’的说法不对。”
  “居委会想为居民办好事,但很多事情都是有人同意、有人反对,我们也挺为难。在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上,我们会努力争取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周书记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18:09 , Processed in 0.12087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